热门关键词:

提升机结构、各部件作用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9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提升机结构、各部件作用

矿井提升机
矿井提升机是矿井提升设备中的动力部分,由主轴装置、减速器、电动机、制动系统、深度指示器、电控系统和操纵台等组成。

我国目前广泛使用的提升机可分为两大类:单绳缠绕式提升机(分为惺车(滚筒直径2m以下)和提升机)和多绳摩擦式提升机。
单绳缠绕式提升机的工作原理:把钢丝绳的-端固定到提升机的滚筒上,另-端绕过井架上的天轮悬挂提升容器。这样,利用滚筒转动方向不同,将钢丝绳缠上或松放,以完成提升或下放容器的工作。

结构
主轴装置包括滚筒、主轴、主轴轴承及调绳离合器(双滚筒特有)等。
滚筒的筒壳通过轮辐、轮毂用键和轴固定(固定滚筒)。筒壳外边-般均设有木衬,木衬上车有螺旋导槽,以便使钢丝绳在滚筒上作规则排列,并减少钢丝绳的磨损。两米单滚筒只有-个制动盘。当单滚筒作双钩提升,左侧钢丝绳为下边出绳,右侧钢丝绳为上边出绳。单钩提升时为上边出绳,单滚筒由于调绳不方便,为此做成双滚筒。双滚筒的左滚筒通过调绳离合器与主轴连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