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转动设备找中心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1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转动设备找中心

概述
转动设备在安装和检修工作中,轴系找中心是-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两轴中心偏差愈小,对中愈精确,转动设备的运转情况愈好,使用寿命愈长。如果中心不好超过允许值可能造成设备轴承温度偏高、振动、轴瓦磨损等现象,严重威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但两轴绝对准确的对中是难以达到的,对连续运转的机械要求始终保持准确的对中就更困难。各零部件的不均匀热膨胀、轴的挠曲、轴承的不均匀磨损、设备产生的位移及基础的不均匀下沉等,都是造成不易保持轴对中的原因。
因此,在设计时规定两轴中心有-个允许偏差值,这也是机械在安装时所需要的。从装配角度讲,只要能保证联轴器安全可靠地传递扭矩,两轴中心允许的偏差值愈大,安装时愈容易达到要求。
找中心的目的就是通过-系列测量、计算与调整,最终使转动设备各轴的中心线在同-直线上,保证设备长时间安全稳定运行。
联轴器
转动设备轴与轴之间是通过联轴器(俗称对轮)来连接并传动扭矩的,轴系找中心-般也是通过联轴器来完成的。
联轴器-般分为刚性联轴器和挠性(半挠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对于两轴间同心度的要求非常高,如汽轮机联轴器。挠性联轴器对同心度的要求相对较低,应用广泛。如套齿式、叠片式、蛇形弹簧式、爪式、弹性柱销式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