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论文 平面四杆机构的演化及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设计论文 平面四杆机构的演化及应用

摘要:平面四杆机构是最简单的平面连杆机构,是-种应用极为广泛的机构。本文将介绍平面四杆机构的特点及基本类型,重点阐述平面四杆机构的演化形式、基本特性以及它的应用和设计方法。
关键字:平面四杆机构 铰链四杆机构 自由度 压力角 传动角
前言:平面四杆机构实现阶段应用非常广泛的机构,极大地满足了工业生产等各种机械的要求,因此,弄清楚平面四杆机构的各种工作特性、运动特性以及四杆机构的演化对于设计-个合理的平面四杆机构以及对以后的学习很有必要。本文的目的在于通过阐述平面四杆机构的演化来介绍平面四杆机构。由于编者水平有限,错误之处在所难免,恳请老师批评指正。
(-)、平面四杆机构的基本类型
研究平面四杆机构时以铰链四杆机构为例,铰链四杆机构是全部由转动副组成的平面四杆机构,如图1所示。在此机构中,固定件四为机架,与机架直接铰接的两个构件1和3称为连架杆,不直接与机架铰接的构件2称为连杆。连架杆如果能作整圈运动就称为曲柄,否则就称为摇杆÷链四杆机构根据其两个连架杆的运动形式的不同,可以分为曲柄摇杆机构、双曲柄机构和双摇杆机构三种基本形式。
1.1、曲柄摇杆机构
在铰链四杆机构中,如果有-个连架杆做循环的整周运动而另-连架杆作摇动,则该机构称为曲柄摇杆机构。如图2所示汽车刮雨器,随着电动机带着曲柄AB转动,刮雨胶与摇杆CD-起摆动,完成刮雨功能。如图2-3所示搅拌器,随电动机带曲柄AB转动,搅拌爪与连杆-起作往复的摆动,爪端点E作轨迹为椭圆的运动,实现搅拌功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