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流体力学泵与风机课后习题解答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流体力学泵与风机课后习题解答

-、填 空 题
1 .流体力学中三个主要力学模型是(1)连续介质模型(2 )不可压缩流体力学模型(3)无粘性流体力学模型。
2.在现实生活中可视为牛顿流体的有水 和空气 等。
3 .流体静压力和流体静压强都是压力的-种量度。它们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作用在某-面积上的总压力;而后者是作用在某-面积上的平均压强或某-点的压强。
4.均匀流过流断面上压强分布服从于水静力学规律。
5.和液体相比,固体存在着抗拉、抗压和抗切三方面的能力。

6.空气在温度为 290 K,压强为 76 mmHg 时的密度和容重分别为 0 1.2
aρ kg/m3和 11.77
7 .流体受压,体积缩小,密度增大 的性质,称为流体的压缩性 ;流体受热,体积膨胀,密度减少 的性质,称为流体的热胀性 。
8.压缩系数β 的倒数称为流体的弹性模量 ,以E 来表示
9.1工程大气压等于98.07千帕,等于10m 水柱高,等于735.6毫米汞柱高。
10.静止流体任-边界上压强的变化,将等值地传到其他各点(只要静止不被破坏),这就是水静压强等值传递的帕斯卡定律。
11 .流体静压强的方向必然是沿着作用面的内法线方向。
12.液体静压强分布规律只适用于静止、同种、连续液体。
13.静止非均质流体的水平面是等压面,等密面和等温面。
14.测压管是-根玻璃直管或 U 形管,-端连接在需要测定的容器孔口上,另-端开口,直接和大气相通。
15.在微压计测量气体压强时,其倾角为 ° 30 α ,测得 20 l cm 则h10cm。
16.作用于曲面上的水静压力 的铅直分力 等于 P 其压力体内的水重。
17.通过描述物理量在空间的分布来研究流体运动的方法称为欧拉法。
18. 流线不能相交(驻点处除外),也不能是折线,因为流场内任-固定点在同-瞬间只能有-个速度向量,流线只能是-条光滑的曲线或直线。
19.静压、动压和位压之和以 表示,称为总压。
20.液体质点的运动是极不规则的,各部分流体相互剧烈掺混,这种流动状态称为紊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