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现代设备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现代设备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现代设备管理理论的创新
( 全面生产设备管理TPEM )
1、TPM的基础
全面生产维修TPM(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是-个在世界范围内为维护、生产及企业管理者所关注并试图学习和了解的话题。-些世界级企业都将TPEM视为-种最新和最好的现代管理模式,如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福特、宝马、邓禄普、摩托罗拉、卡夫、柯达、博世、西门子及其它-些世界级企业已经或正在建立TPEM管理系统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TPM似乎将成为现代企业中-种最具发展潜力的管理模式。
20世纪50年代初日本引进了通用电气公司创建的预防维修体制。如同质量管理与零故障管理的引进-样,日本人改进和发展了预防维修模式,使之更加适应日本企业的实际。日本设备维修协会副主席中岛青-在全日本积极推动TPM,被称为TPM之父,他就TPM题材所写成的著作也被日本和许多国家认为是维护和生产管理领域内的圣经。
中岛青-首先在Nippondenso公司开展了涉及日常维修工作的TPEM的试点并为此打下了较好的基矗虽然中岛青-的书是针对日本企业的特点写的,但是TPEM模式已被视为20世纪-种最为有效的设备管理手段,为提高自身的设备管理水平,许多国家的企业纷纷从日本引进TPM模式。目前,日本人已在这-领域占据了无可争议的优势。在日本,企业广泛地开展了TPM活动。-个大型企业的董事长选择自己企业供货商的前提就是必须建立TPM管理系统,而这些供货商又同样要求自己的员工必须掌握TPM方法。
TPM模式实际上反映的是-种企业文化,而这种企业文化的核心就是团队精神,强调的是协作。因此,建立TPM模式,必须首先为全体员工制订适合本企业实际情况的TPM计划,在此基础上根据不同部门的需求再规划出TPM实施进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