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锆与钛耐蚀性比较及应用互补性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8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锆与钛耐蚀性比较及应用互补性

摘要: 概述了锆与钛在各种环境下全面腐蚀与局部腐蚀性能比较,认为它们是互补的姐妹金属,是处理高温高压强腐蚀化工过程不可缺少的重要结构材料。对这两种材料在尿素、醋酸等化工环境中的应用作了比较分析。
关键词: 锆; 钛; 腐蚀; 化工应用

1锆与钛耐蚀性比较
锆与钛耐腐蚀性能撒于它们的氧化膜ZrO2与TiO2 ,以及在腐蚀介质中的钝化行为。如从35℃10%HCl 溶液中阳极极化曲线(图1)可知,钛虽有活化溶解区,但致钝电位负,临界致钝电流小,容易钝化,钝化电位区宽,无过钝化现象;而锆无活化溶解区,致钝电位较钛更负,即使介质氧化性较弱时也能自钝化,钝化电位区比钛小,有过钝化现象。如添加氧化性变价离子(如Fe3、Cu2)能把锆的电位极化到点蚀电位以上或到过钝化区,会破坏锆的钝态,产生严重点蚀;而钛却由于Fe3、Cu2的添加,即使在还原性酸中也能促进其钝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