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石英砂过滤器说明书使用说明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3.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石英砂过滤器说明书使用说明


-、主要设备操作维护说明
1、预处理设备运行的准备工作
启动原水增压泵前,检查-下原水增压泵进出水阀是否开启,然后开启增压泵的总电源
开关,再开启原水增压泵电源开关。
2、石英砂过滤器使用说明

运行工作流程:
排气 →冲洗 →反洗(二) →正洗 → 制水 → 反洗(-) → 排水 → 气水擦洗

注:长时间停运后开车,应从反冲洗(-)工序开始。

 排气、冲洗
 初次调试时由于设备内部存有空气,故设排气步序。打开机械过滤器进水阀、排气阀,至排气阀出水后,关闭排气阀,打开正洗排放阀备用。
 设备初始运行时各过滤层无法及时形成,故过滤效果不佳,因此设冲洗步序。打开过滤器进水阀、正洗排放阀运行至出水浊度≤2mg/L。
 以上二步在今后的运行中将不再进行。
 运行周期
 打开过滤器进水阀、出水阀,开启原水泵、计量泵。当运行至进出口压差≥0.07~0.1Mpa或设定制水量时,运行周期结束。运行时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来修订。
 汽水擦洗
 关闭进水阀、出水阀,打开正洗排放阀、进气阀、反洗进水阀,以10~15 l/s.m2的进气强度(空气压力 1~1.5kg/cm2),同时水以 10~15m/h 的流速进行汽水混合擦洗,时间为10分钟左右。
 反洗
 反冲洗的目的在于使滤层松动,并将滤层所截截留物冲走,从而起到清洁过滤层的作用。反冲时间长短和滤层的截污量及反冲流速有关。反洗排水中不应含有正撑粒过滤介质。反洗时关闭进水阀、出水阀,打开反洗排放阀、反洗阀,反冲洗时间应以反冲洗排水浊度而定,-般反冲洗至排水浊度<3mg/l,且不少于20分钟。


 正洗
 打开过滤器进水阀、正洗排放阀,运行至出水浊度≤1mg/L,按正洗至排水浊度≤1mg/l,且不少于30分钟。
 排水
打开过滤器排气阀和正洗排放阀,把过滤器内的积水排至滤料层上200mm处,时间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