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简论废气氮氧化物(NOx)浓度单位PPm与mg/m3的换算系数关系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08.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简论废气氮氧化物(NOx)浓度单位PPm与mg/m3的换算系数关系

摘要:空气中污染物浓度的表示方法有两种,体积浓度表示法(PPm)与质量浓度表示法(ms/m )。氮氧化物不是单-的化合物,存在多种化合物。因此目前对氮氧化物(NOx)单位换算不清,造成浓度结果计算错误。本文对这-问题作-简介。
关 键 词:氮氧化物;换算系数;浓度单位;排放浓度标准

氮氧化物(N0x)的认识
2.1氮氧化物(NO )的概念
氮氧化物(NO )是指氮的氧化物的总称,它包括多种化合物,如-氧化二氮(N 0)、-氧化氮(NO)、二氧化氮(NO:)、三氧化二氮(N 0,)、四氧 化二氮(N:0 )、五氧化二氮(N:05)等。
2.2氮氧化物(NOX)的性质
氮氧化物(NO )种类很多,除二氧化氮(NO:) 外,其他均不稳定,遇光、湿或热变成二氧化氮(NO )或-氧化氮(NO)。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是 -氧化氮(NO)和二氧化氮(NO ),因此环境监测废 气中的氮氧化物-般就指这二者的总称。 -氧化氮(NO)为无色气体,分子量3O.O1,熔 点-163.6℃,沸点-151.5C,蒸气压101.3kPa(- 151.7℃)。溶于乙醇、二硫化碳,微溶于水和硫酸,水中溶解度4.7%(2O℃)。性质不稳定,在空气中易氧化成二氧化氮(2NO0 -也NO )。
二氧化氮(NO:)在21.1℃温度时为红棕色刺 鼻气体;在21.1℃以下时呈暗褐色液体。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