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典型机床电路的控制原理及故障分析与排除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典型机床电路的控制原理及故障分析与排除

C650型普通车床电气控制原理分析、、接线 接线、、故障分析与排除 故障分析与排除

(-)C650 普通车床的主要结构及运动形式
1.C650 普通车床的主要结构见图9-1。
2.车床的运动形式:
主运动:主轴通过卡盘或顶尖带动工件的旋转运动,称为主运动,主轴的旋转运动由主轴电动机拖动,经传动机构实现。
进给运动:由主轴箱的输出轴,经挂轮箱、进给箱、光杠传入溜板箱而获得车床纵、横两个方向的进给运动,其运动方式有手动与机动控制两种。
辅助运动:溜板箱的快速移动、尾座的移动和工件的夹紧与放松。

(二)C650 普通车床电力拖动要求与控制特点
1.主运动的控制:由笼型异步电动机M1,完成主轴主运动的驱动。电动机采用直接起动的方式起动,可正反两个方向旋转,并可实现正反两个旋转方向的电气停车制动。为加工调整方便,还具有点动功能。
2.进给运动的控制:车削螺纹时,刀架移动与主轴旋转运动之间必须保持准确的比例关系,因此,车床主轴运动和进给运动只由-台电动机拖动,刀架移动由主轴箱通过机械传动链来实现。
3.辅助运动的控制: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溜板箱的快速移动由电动机M3单独拖动。根据使用需要,可随时手动控制起停。尾座的移动和工件的夹紧与放松为手动操作。
4.冷却泵电机的控制:车削加工中,为防止刀具和工件的温度过高、延长刀具使用寿命、提高加工质量,车床附有-台单方向旋转的冷却泵电动机M2,与主轴电动机实现顺序起停,也可单独操作。
5 其他:有必要的保护环节、联锁环节、照明和信号电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