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CAXA

CAXA 电子图板快捷键手册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6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CAXA 电子图板快捷键手册

CAXA 电子图板快捷键手册

1.1
简化命令及快捷键操作
简化命令
在电子图板中,绝大部分功能都有对应的键盘命令。其中-部分十分常用的功能除了标准的键盘命令外,还会有-个简化命令。简化命令往往拼写十分简单,便于输入调用功能。如直线功能的简化命令是L,圆功能的简化命令是 C 、尺寸标注功能的简化命令是 D 等。各个功能是否有简化命令,以及简化命令的拼写可以在附录中查询。
简化命令也是-种键盘命令。由于电子图板支持-个功能对应若干个键盘命令,简化命令才得以存在。简化命令和普通的键盘命令-样可以在界面自定义对话框中进行自定义,自定义的方法与定义键盘命令也是相同的。
快捷键
快捷键又叫快速键或热键,是指通过某些特定的按键、按键顺序或按键组合来完成-个操作。不同于键盘命令的是,快捷键按下后,需要调用的功能会立即执行,不必如键盘命令那样在键盘上输入Enter后才调用功能。因此,使用快捷键调用命令可以大幅提高绘图效率。
在常规的软件设计中,很多组合式的快捷键往往与键盘上的功能键Alt、Ctrl、Shift 有关。如关闭电子图板功能的快捷键是AltF4 、样式管理功能的快捷键是CtrlT 、另存文件功能的对话框是CtrlShiftS等。
非组合式的快捷键主要是键盘最上方的ESC 键和F 系列功能键(F1F12) 。其中ESC键用处非常广泛,在取消拾娶退出命令、关闭对话框、中断操作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大部分的操作或特殊状态都可以通过按下ESC 键退出或消除。
电子图板默认的快捷键设置尽量保证了-般软件的操作习惯,如剪切为 CtrlX 、复制为CtrlC 、粘贴为 CtrlV 、撤销操作为 CtrlZ 、重复操作为 CtrlY 、打开文档为 CtrlO 、关闭文档为CtrlW等。此外还有-些电子图板的特色功能也定义了快捷键。
电子图板的快捷键也是可以通过界面自定义对话框进行设置的$面自定义对话框可以用于定义电子图板的快捷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