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utoCAD

AutoCAD中三维深沟球轴承的参数化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AutoCAD中三维深沟球轴承的参数化设计

由于AutoCAD中没有专门绘制三维深沟球轴承命令,因此采用二次开发的方法可迅速绘制所需的三维轴承。该方法采用Visual LISP语言编制程序进行二次开发AutoCAD三维深沟球轴承绘制方法的功能,为AutoCAD新增绘制三维深沟球轴承功能的命令,使得在进行机械产品三维CAD时,绘制三维深沟球轴承更为方便,提高三维设计的绘图工作效率。
在机械产品的三维设计中,建立标准件或标准部件的绘图工具对提高设计与绘图效率起着重要的作用。标准件或标准部件种类繁多、尺寸各异,尤其是在装配图设计中标准件或标准部件的数量多,绘图繁琐费时,采用参数化绘图方法编制程序进行二次开发AutoCAD三维深沟球轴承的绘制功能,可为AutoCAD新增绘制三维深沟球轴承功能的命令,使得在进行机械产品三维CAD时,绘制三维深沟球轴承更为方便,提高三维设计的绘图工作效率。
1 编制程序方法
滚动轴承-般由内圈、外圈、滚动体和保持架四种元件组成。如图1为深沟球轴承的基本结构图,三维深沟球轴承程序由主程序和数个子程序组成,其程序框图如图2所示。主程序主要绘制轴承的保持架、钢球以及轴承的内、外圈。子程序由空心圆柱子程序和内、外圈子程序组成。其中绘制轴承的保持架是整个轴承程序中较为复杂的部分,编程及绘制原理如下:首先利用两个空心圆柱(圆柱1和圆柱2)布尔运算的交集形成保持架的初步形状,如图3a所示;然后再截去下半部分即可形成半个空心小圆管,第三步用阵列命令将其阵列,如图3b;第四步利用空心圆柱子程序画-很薄的空心圆柱把这些小圆管连接起来,并作布尔运算的并集把空心薄圆柱和空心小圆管连为-体;再在-个空心小圆管中画-圆球后作阵列,最后把大小圆管的组合体与圆球进行布尔运算的差集即可,如图3c;使用镜像命令作上下对称复制就可得到整个轴承保持架,如图3d。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