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室内装修水电安装

  • 该文件为txt格式
  • 文件大小:3.95K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txt 格式,下载需要1积分

室内装修水电安装

电气布线是家庭装修中的一项基础工程,为达到既安全又美观,布线一般都采用在墙上开槽埋线的办法。布线时,要用暗管敷设,导在管内不应有结头和扭结。不能把电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因为这样不利于以后线路的更换,也很不安全。如果是在钢筋混凝土的墙上开槽,应采用云石机进行切割。不宜使用电锤,电锤容易把埋线槽周围的墙体震松,破坏墙体结构。

开关与插座:
  开关和插座的安装位置和数量,是布线时应慎重考虑的。同一房间的开关或插座高度要一致。一般来说开关距地1.4M,插座距地0.3M,一个房间最少要有两个插座。插座的数量要有超前的考虑,尽量减少住户以后对接线板的使用。当然,位置和数量还得由图纸上家具的布置来决定。开关、插座的安装要牢固,要做到盖板端正,表面清洁,要紧贴墙壁,四周无空隙。

厨房与卫生间:
  厨房和卫生间由于功能比较特殊,所以布线时要重点考虑。厨房的开关插座要避免安在煤气灶周围。除了为抽油烟机和冰箱各安装一个插座外,还应留出一到两个插座,以便再增设厨房家电时方便使用。卫生间(带淋浴)的布线要在防水封板之前做完。电线要穿管,开关、插座一定要防火,照明要使用防爆灯。配有盥洗设备的,最好有一个灯专供洗漱时用。另外,还应安装两个插座方便住.



电线线路开槽:

施工负责人在与业主商量好用电功能与要求之后,与电工师傅交底,弹好平行与垂直线开槽。放好开关插座底盒。插座类距地面40厘米开槽,挂式空调插座距地面2.2米开槽,开关距地面1.2—1.4米开槽。开关插座底合安装要弹水平线开槽。厨卫间须根据设计的使用功能进行弹线开槽。

电线电路布线:

用材要求、2.5—6平米以上铜芯线、16mm以上线管。 布线要求:大部分电工师傅在电路布线中,没有考虑将强电与弱电,开关、空调插座与电器插座分开走线。所以开槽也节省了大批工序。
强电与弱电的要求布线在最底限度下相隔30厘米,空调插座专用6平米以上的电线分组,电器插座专用4平米分组,开关2.5平米以上专用分组。空调线组距地面2米以上走线。电器线组地面走线,开关及照明灯线组墙顶面走线。开关插座底合安装时必须水平垂直,这样使后面的面板安装会更平整。
厨房的开关插座须根据厨柜设计的使用功能来布置安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