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1

  • 该文件为pptx格式
  • 文件大小:1.3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悬架是车架(或承载式车身)与车桥(或车轮)之间的-切传力连接装置的总称。
它-般都由弹性元件、减振器和导向机构(纵、横向推力杆)等三部分组成。
这三个组成部分分别起缓冲、减振和导向的作用,然而三者共同的任务是传力。
车桥断开,每-侧车轮都可以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架与车架(或车身)连接,两侧车轮可以单独跳动。
独立悬架的优点:
1)两侧车轮可以单独运动而互不影响,可减少车架和车身的振动,而且有助于消除转向轮不断偏摆的不良现象。
2)减少了汽车的非簧载质量,使悬架所受到的冲击载荷小,可以提高汽车的平均行驶速度。
3)可使汽车质心下降,提高了汽车行驶稳定性;同时能给予车轮较大的上下运动的空间,因而可以将悬架刚度设计得较小,使车身振动频率降低,以改善行驶平顺性。

独立悬架的缺点:
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保养维修不便;轮胎磨损较严重。
独立悬架的分类
独立悬架的结构类型很多,按车轮运动形式可分成四类:
1)车轮在汽车横向平面内摆动的悬架(横臂式独立悬架,图a)。
2)车轮在汽车纵向平面内摆动的悬架(纵臂式独立悬架,图b)。
3)车轮沿主销移动的悬架,其中包括烛式悬架(图c)和麦弗逊式悬架 (滑柱连杆式悬架,图d)。
4)车轮在汽车的斜向平面内摆动的悬架(单斜臂式独立悬架,图e)。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