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组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数控机床组成

滚珠丝杠

1、 进给传动系统(如图 1-1)进给传动系统承担了数控机床各直线坐标轴、回转坐标轴的定位和切削进给;
进给传动系统中的机械传动装置广泛应用滚珠丝杠螺母副。滚珠丝杠螺母副是在丝杠和螺母之间以滚珠为滚动体的螺旋传动元件。它将进给电动机的旋转运动转换为工作台或刀具的直线运动。直线移动量与旋转角度之间的转换单位是螺距。 如图 1-2所示。
以普通的台虎钳作类比。旋转虎钳摇柄就是旋转丝杠,丝杠带动虎钳钳口移动。与台虎钳相比,数控机床的直线轴是非常精确的,轴的驱动电机的转数精确控制直线轴的移动距离。

2、滚珠丝杠螺母副
数控加工时,需将旋转运动转变成直线运动,故采用丝杠螺母传动机构。数控机床上-般采用滚珠丝杠,如图 2 - 19 所示,它可将滑动摩擦变为滚动摩擦,满足进给系统减少摩擦的基本要求。该传动副传动效率高,摩擦力小,并可消除间隙,无反向空行程;但制造成本高,不能自锁,尺寸亦不能太大,-般用于中小型数控机床的直线进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