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基础.ppt

  • 该文件为pptx格式
  • 文件大小:1.7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设计基础.ppt

-、机械制图基础
图幅
1)图纸格式大小共有六种,分别为A0 、 A1、A2、A3、A4、A5。
2)现在通用有带装订线和无装订线格式,随着技术发展及方便交流、查阅,以后带装订线图纸会慢慢废除。
3)图框中标题栏没有严格规定,但是应该平行于图纸中文字的方式,通用的放置方式有两种,-种横放,-种竖放。
4)图幅分区:复杂的零件或者装配图,为了快速查找某部分图样,或者对某区域做说明、变更等,为了清晰方便,对图幅进行分区,以方便指示,分区数-般为偶数,成中心对称,横排为数字,竖排为阿拉伯字母,顺序为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工程图
1)定义:工程技术中,根据投影原理及国家标准规定表示工程对象的形状、大小以及技术要求的图,称为工程图样。
工程图样是工程与产品信息的载体,是工程界表达、交流的语言。工程图样是现代生产中重要的技术文件。
在工程技术中,工程图样不仅是指导生产的重要技术文件,也是进行技术交流的重要工具,工程图是工程师的语言。
2)机械工程图主要是通过视图来表达,三视图-般指主视图、俯视图、左视图。现在机械设计工程图纸里,有时候三个视图无法表达清楚,所以还有局部视图、向视图、剖面视图、旋转视图等。
尺寸标注
1)基本原则
a.几件的真实大小应以图样上所注的尺寸数值为依据,与图形的大邪绘图的准确度无关.
b.无论图样的比例如何,尺寸应标注物体的实际尺寸,机械图纸中的尺寸单位的国家标准是毫米,以毫米为单位时,不需要标明单位的符号,当尺寸不是毫米为单位时,必须注明单位。
c.零件的每-尺寸,在图样中-般只标注-次,并应标注在反映该结构最清晰的图形上。
d.图样中所注尺寸是该机件最后完工时的尺寸,否则应另加说明。
2)尺寸标注注意问题
a.注意基准重合原则,尽量使尺寸标注基准和加工基准重合.
b.尺寸线有时候也可用做尺寸界线,这种情况主要用在标注曲线上点的坐标的情况以及对称方式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