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螺纹标注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螺纹标注方法

-)螺纹的标注方法
由于螺纹的规定画法不能表达出螺纹的种类和螺纹的要素,因此在图中对标准螺纹需要进行正确的标注。下面分别介绍各种螺纹的标注方法。
1、普通螺纹
普通螺纹用尺寸标注形式注在内、外螺纹的大径上,其标注的具体项目和格式如下:
螺纹代号 公称直径×螺距 旋向-中径公差带代号 顶径公差带代号-旋合长度代号
普通螺纹的螺纹代号用字母M”表示。
普通粗牙螺纹不必标注螺距,普通细牙螺纹必须标注螺距。公称直径、导程和螺距数值的单位为mm。
右旋螺纹不必标注,左旋螺纹应标注字母LH”。
中径公差带代号和顶径公差带代号由表示公差等级的数字和字母组成。大写字母代表内螺纹,小写字母代表外螺纹。顶径是指外螺纹的大径和内螺纹的卸,若两组公差带相同,则只写-组。表示内、外螺纹旋合时,内螺纹公差带在前,外螺纹公差带在后,中间用/”分开。在特定情况下,中等公差精度螺纹不注公差带代号(内螺纹:5H,公称直径小于和等于1.4mm时;6H,公称直径大于和等于1.6mm时。外螺纹:5h,公称直径小于和等于1.4mm时;6h,公称直径大于和等于1.6mm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