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不锈钢焊接作业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不锈钢焊接作业指导书

1.概述
装机容量:2×150T/h2×30MW,本机组汽机发电机密封油管道,材质为1Cr18Ni9Ti。
作业项目名称:不锈钢管焊接作业指导书
2. 编制依据:
2.1. 设计图纸
2.2. 《火力发电厂焊接技术规程》DL/T 869-2004
2.3. 《火力施工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焊接篇)》1996年版
2.4. 《焊工技术考核规程》
2.5. 《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
3. 施工准备:
3.1. 材料设备
3.1.1. 焊接材料
焊丝:H1Cr18Ni9Ti φ2.5
焊丝应有制造厂的质量合格证,领韧发放有焊材管理员统-管理。焊丝在使用前应清除油锈及其他污物,露出金属光泽。
3.1.2. 氩气
氩气瓶上应贴有出厂合格标签,其纯度≥99.95%,所用流量6-9升/分钟,气瓶中的氩气不能用尽,瓶内余压不得低于0.5MPa ,以保证充氩纯度。
3.2. 施工机具
3.2.1. 采用直流电焊机。
3.2.2. 选用JL-15型氩气减压流量计。流量计应开闭自如,没有漏气现象。切记不可先开流量计、后开气瓶,造成高压气流直冲低压,损坏流量计;关时先关流量计而后关氩气瓶。
3.2.3. 输送氩气的胶皮管,不得与输送其它气体的胶皮管互相串用,可用新的氧气胶皮管代用,长度不超过30米。
3.2.4. 其它工器具
焊工应备有:手锤、砂纸、扁铲、钢丝刷、电磨工具等,以备清渣和消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