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芯轴托架的成形工艺与摸具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78.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芯轴托架的成形工艺与模具设计

摘要:分析了芯轴托架的工艺性和生产该零件所需的工序,并通过方案比较确定了合理的冲压工艺方案。还重点介绍了生产该零件所需要冲压模具的结构特点及其工作过程。所设计的模具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定位基准-致,能够满足产品的质量要求。
关键词:芯轴托架;成形工艺;模具设计;模具结构

1冲压工艺性分析
该工件上的中10孑L内装有芯轴,且孔的边与弯曲中心的距离为6inn,大于1.Ot(1.5 nlln),弯曲时不会引起孔变形,因此巾10孔可以在压弯前冲出,冲出的to孔可以做后续工序定位孔用。托架上4-65 mm的孔是与机身联接的紧固孔,为了保证装配要求,对5个孔提出了精度要求(IT9),要求孔不能有变形,而4-65toni孑L的边缘与弯曲中心距离为1.5咖,等于1.5t,弯曲时易发生孔变形,故应在弯后冲出。
2冲压工艺方案的确定
制成该零件所需的基本工序为冲孑L、落料和弯曲。其中弯曲工序中4个直角可-次弯曲成形,但弯曲后回弹太大,不利于保证工件的形状。通过冲压工艺性分析,最终确定采用以下方案生产该零件,其工序为:①落料和冲q,lo孔;②压弯端部两角;③压弯中间两角;④冲4-帖孑L,即采用-套落料冲孔复合模,2套弯曲模和-套单工序冲孑L模来实现零件的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