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图螺纹画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制图螺纹画法

螺纹的规定画法
螺纹的真实投影比较复杂,为简化作图,国家标准《机械制图》GB/T4459.1-1995规定了螺纹的画法。
1)外螺纹的画法
(1)外螺纹的大径用粗实线表示。
(2)外螺纹的卸用细实线表示,通常画成大径的0.85倍。在螺杆的倒角或倒圆部分也应画出。在垂直于螺纹轴线的投影面的视图(以下称为端视图)中表示卸的细实线圆只画约3/4圈,且轴上倒角的投影圆省略不画。
(3)有效螺纹的终止界线(简称螺纹终止线)用粗实线表示。
(4)螺尾部分-般不必画出当需要表示螺尾时,该部分用与轴线成30°的细实线绘制,
(5)在剖视图或断面图中,剖面线必须画到螺纹大径(粗实线)处。
2)内螺纹的画法
内螺纹-般多画成剖视图,其规定画法如下:
(1)内螺纹的卸用粗实线表示。
(2)内螺纹的大径用细实线表示,在端视图中,表示大径的细实线圆只画约3/4圈(空出的1/4圈的位置不作规定),且倒角的投影圆省略不画。
(3)内螺纹的终止线用粗实线画出。当需要表示螺尾时,螺尾部分用与轴线成30°的细实线绘制。
(4)在剖视图或断面图中,剖面线必须画到卸(粗实线)处。
(5)对于不穿通螺孔,应将钻孔深度和螺纹孔深度分别画出 。由于钻孔时所用钻头端部接近120°,因此钻孔顶端应画成120°。
(6)当内螺纹视图形式画出时,则不可见螺纹的所有图线均按虚线绘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