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刀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车刀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机械制造是发展先进制造技术的前提和基础,而金属切削技术及刀具是机械制造的主要工艺,本论文主要论述金属的切削加工性及刀具设计的-般过程和步骤。
机夹可转位刀具的切削性能首先撒于刀具材料,其次是几何形状、表面强化、热处理、质量保证等。合理选择刀具材料是刀具制造的第-步,也是决定刀具使用性能的先决条件。根据具体的刀具品种,结合具体的加工对象来选择合适的刀具材料,同时又根据已知刀具材料的性能选择合适的切削参数,这样才能获得最佳的切削效果。
本文综合了现今主要切削材料的加工性,以资料分析形式有针对性地做了关于硬质合金刀具材料和高速钢刀具材料的论述,便于设计人员参考、选用。
本文以车刀为代表,介绍了-般可转位刀具的设计过程和设计原则。因为刀片是构成刀具的功能元件,刀具的切削性能都撒于所设计刀片的性能,所以文中详细介绍了刀片的设计,包括结构设计和各种几何参数的设计,并附有参考资料。

关键词:刀具,设计,材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