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中公差与配合的选用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制造中公差与配合的选用

机械制造中公差与配合的选用-、基准制的选择
1、基孔制:中等尺寸精度较高的孔的加工和检验,常采用钻头、铰刀、量规等定值刀具和量具,孔的公差带位置固定,可减少刀具、量具的规格,有利于生产和降低成本。故-般情况下应优先选用基孔制。
2、基轴制:在下列情况下采用基轴制较为经济合理:
⑴ 采用冷拨光轴,-般IT8级左右已满足农业机械、纺织机械中某些轴类零件的精度要求,光轴可不再进行加工,因此采用基轴制减少加工较为经济合理,对于细小直径的轴尤为明显。
⑵ 与标准件配合时,基准制的选择要依据标准件而定,如滚动轴承外圈与壳体孔的配合应采用基轴制。
⑶ 基些结构上的需要,要求采用基轴制,如图示,柴油机活塞销同时与连孔和支承孔相配合,连杆要转动,故采用间隙配合,而与支承孔配合可紧些,采用过渡配合.如采用基孔制,则如图示,活塞销需做成中间孝两头大形状,这不仅对加工不利,同时装配也有困难,易拉毛连杆孔。改用基轴制如图示,活塞销可尺寸不变,而连杆孔、支承孔分别按不同要求加工,较为经济合理且便于安装。
⑷ 任意孔、轴公差带组成的配合:如原需采用Φ50 G7/h6( 0.034/ 0.009)/(0/-0.016),为间隙配合,XmaxES-ei 0.050, XminEI-es 0.009。现无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