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轧厂高压水除尘装置设计研发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6.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轧厂高压水除尘装置设计研发

摘 要:包钢-轧厂自主设计研发高压水除尘装置有效抑制粉尘产生,有效地保障了职工的身心降,上线安装使用后未导致过轧卡事故发生,提高了生产作业率及成材率,符合我国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的号召,是-项值得在轧钢生产线上进行推广的项目。
关键词:除尘;自主设计研发;降本增效

1 轧钢生产线粉尘污染
1.1粉尘的形成
轧钢生产中,形成的粉尘主要是氧化铁粉尘。钢坯在加热炉内加热过程中生成的氧化铁皮称为-次氧化铁皮。-次氧化铁皮的形状为片状且厚度较厚,在剥落时是成块剥落的,不会造成粉尘污染。在轧制过程中,由于轧件受冷却和变形热作用生成的氧化铁皮称为二次氧化铁皮,其形状为粉末状,附着在红钢表面。轧制过程生成的二次氧化铁粉在轧钢过程中随着轧件振动会脱离轧件而逸出,成为轧线粉尘污染的主要来源。
1.2粉尘污染状况
包钢-轧厂热轧钢带生产线的450 IIITI轧机是 6O年代的老设备,原设计生产能力为17万t/a,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