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模3D综合加工应用案例(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车模3D综合加工应用案例(课件)

车模设计与制作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比赛中三维设计与制造项目的内容,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其3D加工方面的知识内容来进行

-、汽车模型数据的获韧 3D车模的图形构建
车模主体测量点云:
汽车模型数据的获取除可采用常规的测量方法外,也可采用三坐标测量机及光栅扫描仪的测量方法。小汽车模型形状虽复杂,但属具有较多有序点的曲面,采用三坐标测量机测量,可既提高工作效率又保证了测量的精确度。 对汽车实物模型进行分区测量后获得大量有序的点数据,组合后可得到图1所示-半图形的合成点云数据,再以 合适的数据格式输出到指定的目录中,即可提供给其它 CAD设计软件使用。

3D车模的图形构建可利用功能强大的PRO/E、CATIA等专业CAD软件,导入点云数据后进行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几何建模过程,分别绘制出车模的主体、底盘、车轮等曲面模型。如图二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