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气安装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电气安装复习资料

项目-、手动开关的安装与维修
安装与使用
1.开启式负荷开关
开启式负荷开关必须垂直安装在控制屏式开关板上,且合闸状态时手柄应朝上不允许倒装或平装,以防发生误合闸事故。
开启式负荷开关控制照明和电热负载使用时,要装接熔断器作短路和过载保护∮线时:把电源进线接在静触点-边的进线座,负载接在动触点-边的出线座,这样在开关断开后,闸刀和熔体上都不会带电。
开启式负荷开关用作电动机的控制开关时,应将开关的熔体部分用铜导线直连,并在出线端另外加装熔断器作短路保护。另外还需注意:更换熔体时,必须在闸刀断开的情况下按原规格更换;在分闸和合闸操作时,应动作迅速,使电混熄灭。
2.组合开关的安装与使用
(1)HZ10系列组合开关应安装在控制箱(或壳体)内,其操作手柄最好在控制箱的前面或侧面-关为断开状态时手柄应在水平位置。HZ3系列组合开关外壳上的接地螺钉应可靠接地。
(2)若需在箱内操作,开关最好装在箱内右上方,并且在它的上方不安装其它电器,否则需要采取隔离措施或绝缘措施。
(3)组合开关的通断能力较低,不能用来分断故障电流。用于控制异步电动机的正反转时,必须在电动机完全停止转动后才能反向启动,且每小时的接通次数不能超过15~20次。
(4)当操作频率过高或负载功率因数较低时,应降低开关的容量使用,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5)倒顺开关接线时,应将开关两侧进出线中的-相互换,并看清开关接线端标记,切忌接错,以免产生电源两相短路故障。
3.按钮的安装与使用
按钮安装在面板上时,应布置整齐,排列合理,可根据电动机启动的先后顺序,从上到下或从左到右排列。
同-机床运动部件有几种不同的工作状态(如上、下、前、后,松紧等),应使每-对相反状态的按钮安装在-组。
按钮的安装应牢固,安装按钮的金属板或金属按钮盒必须可靠接地。由于按钮的触点间距较小,如有油污等极易发生短路故障,所以应注意保持触点间的清洁。光标按钮-般不宜用于需长期通电显示处,以免塑料外壳过度受热而变形,使更换灯泡困难。
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1.组合开关的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2.按钮的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表1-3 组合开关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