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齿轮减速机降噪措施的探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3.5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齿轮减速机降噪措施的探讨

摘 要 介绍了齿轮减速机产生噪声的因素,并从设计、制造、安装及使用等方面对齿轮减速机降噪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降低和控制噪声的相应措施。
关键词 齿轮减速机噪声措施

二、齿轮减速机降低噪声措施的探讨
降低齿轮减速饥噪声的方法有很多,根据目前已知
的齿轮减速机噪声形成因素,大致可以从设计、制造
安装及使用维护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探讨。
1.设计
(1)原材料的选用 齿轮用材料主要有钢、铸铁铜合金和非金属材料等。在满足强度的前提下,可考虑使用非金属材料。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非金属材料的强度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采用它们能降低齿轮传动的噪声。
在材料选用方面铸铁比钢具有可加工性好,耐磨性高,减振性好,噪声低和成本低的优点,但必须考虑其强度需满足使用要求。
在钢的材料中,采用优质低碳合金钢可以减轻噪声和振动,但在配对组合时,注意小齿轮的工作齿面硬度略高于大齿轮的工作齿面硬度。
在满足强度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不同材料的大小齿轮相啮合,也可以达到降噪的目的。
(2)齿轮参数的选用
1)在满足弯曲疲劳强度的前提下,当中心距-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