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海洋钻井平台电力电子装置可靠性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39.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海洋钻井平台电力电子装置可靠性研究

摘要:文章对海洋钻井平台电力电子装置的可靠性及失效类型进行了分析,论述了电磁兼容性与可靠性的关系, 提出了提高变流装置及系统可靠性的途径和-些变流装置的保护措施。
关键词:可靠性;电力电子装置;电磁兼容性;失效类型

海洋石油钻井是-项风险大、投资多、技术含量高的系统工程。钻井平台上的绝大多数设备都采用电力拖动,钻井主要设备--钻机、泥浆泵、转盘等都使用AC/SCR/DC电力系统n],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制约着整个平台生产的正厨行。对于电力设备或电力系统,不仅要求它有满足实际需要的技术性能,同时还要求它能够长期可靠地工作。
l可靠性的基本概念
可靠性口 的研究范围主要包括可靠性数学、可靠性分析(失效机理及对策)、可靠性工程(系统可靠性分析,设计评估及相关的问题)。
可靠性定义为元件或系统在规定的条件下和规 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称为元件或系统 的可靠性。对于变流装置或系统来说,其规定条件 指的是环境温度、湿度、海拔高度、电磁环境、电网情 况、储存条件及其他要求等。为了描述系统的可靠程度,引进数量化的概念-可靠性指标1.1可靠度R()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