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热轧F1减速机输出轴大齿轮强度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80.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热轧F1减速机输出轴大齿轮强度分析

摘要:热轧Fl 减速机是某钢厂主轧线上的关键机械设备,为德国生产。
针对其在使用过程中大齿轮辐板出现裂纹,严重影响设备的安全生产问题,利用有限元计算和强度分析的方法对其大齿轮进行了计算,结果为找出其裂纹产生的原因和制定出大齿轮改造的实施方案,提供了理论依据。并证明其输出轴大齿轮理论计算的危险部位与实际裂纹产生的部位完全吻合。
关键词:热扎;减速机;输出轴;强度分析;齿轮

减速机输出轴大齿轮的强度计算
本论文的强度计算分析采用的是有限元法,使用的是Marc 有限元程序。
它是-个在微机上使用的综合性有限元软件包。Ll 有限元的模型简化
1.1.1 有限元的网格划分
考虑到大齿轮的裂纹实际出现在齿轮辐板的钢管焊接处,轮齿及轴孔部位强度无问题,因此,在模型简化时,将该部位网格划分较大且适当进行简化处理;而对于裂纹、焊缝、应力集中处,网格划分较小,如裂纹处、钻孔处、钢管与齿轮辐板的焊接处,单元边长仅为1m m 左右。
有限元采用8 节点三维等参单元。
对于辐板有钢管无裂纹模型,共划分14 984 个单元,19 876 个节点。
图l为辐板有钢管无裂纹齿轮有限元计算的网格图。
1.L2 边界约束条件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