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几种新型气体减压阀结构设计及性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浅谈几种新型气体减压阀结构设计及性能

摘 要:本文主要阐述了气体减压阀的工作原理,并且简要介绍了几种新型气体减压阀的结构以及性能。
关键词:气体减压阀,稳压,敏感元件,弹性元件
减压阀是通过手动或电动调节,将进口压力减到系统需要的出口压力,并利用阀门本身弹性元件及流体介质本身的能量,使阀门的出口压力不随进口压力及流量化而变化,自动保持某-相对稳定值的阀门。从流体力学的观点看,减压阀是依靠手动或电动机构的调节,使阀门局部阻力变化的节流元件,通过改变阀座部位的节流面积,使介质质点的流速及动能发生改变,造成不同的压降,从而达到并保持出口侧不同的压力。
气体管路系统中广泛使用气体减压阀把高压气体减压至所需低压,来满足系统的需要。从降压方面来说,减压阀与节流阀都具有降压功能,将进口压力降至某-个需要的出口压力;但是节流阀通过节流阀瓣的节流虽有降低系统压力的作用,不过由于其节流面积是恒定的,因此它的出口压力是随进口压力的变化而变化,不能稳定到-恒定值;减压阀依靠本身的弹性元件及介质的本身能量,使其节流面积随进口压力的变化而变化,其节流压降也随之变化,从面保持出口压力基本不变。
简而言之,减压阀的工作原理是节流,气体流经活门与活门座之间的缝隙时,产生压降,达到减压的目的。压力减小原理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