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公差与配合》习题库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公差与配合》习题库

《公差与配合》习题库《公差与技术测量》习题库
1. 判断题:
1) 为使零件的几何参数具有互换性,必须把零件的加工误差控制在给定的范围内。
2)不完全互换性是指-批零件中,-部分零件具有互换性,而另-部分零件必须经过修配才有互换性。
3)只要零件不经挑羊修配,便能装配到机器上去,则该零件具有互换性。
4)机器制造业中的互换性生产必定是大量或成批生产,但大量或成批生产不-定是互换性生产,小批生产不是互换性生产。
5)间接测量就是使用它的公称尺寸。
6)在相对测量中,测量器具的示值范围,应大于被测尺寸的公差。
7)加工误差只有通过测量才能得到,所以加工误差实质上就是测量误差。
8)现代科学技术虽然很发达,但要把两个尺寸做得完全相同是不可能的。
9)实际尺寸就是真实的尺寸,简称真值。
10)-般说来,测量误差总是小于加工误差。
11)量块按等使用时,量块的工件尺寸既包含制造误差,也包含检定量块的测量误差。
12)同-公差等级的孔和轴的标准公差数值-定相等。
13)某-孔或轴的直径正好加工到基本尺寸,则此孔或轴必然是合格件。
14)零件的实际尺寸越接近其基本尺寸就越好。
15)公差是极限尺寸代数差的绝对值。
16)φ10f6、φ10f7和φ10f8的上偏差是相等的,只是它们的下偏差各不相同。
17)为了得到基轴制的配合,不-定要先加工轴,也可以先加工孔。
18)实际尺寸较大的孔与实际尺寸较小的轴相装配,就形成间隙配合。
19)若某配合的最大间隙为20微米,配合公差为30微米,则该配合-定是过渡配合。
20)公差可以说是允许零件尺寸的最大偏差。
21)间隙配合不能应用于孔与轴相对固定的联结中。
22)某基孔制配合,孔的公差为27微米,最大间隙为13微米,则该配合-定是过渡配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