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综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工业机器人综述

摘要本文简单说明了工业机器人的定义,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又对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找出了我国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存在的问题,并预测了工业机器人未来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工业机器人 发展历史 发展现状 我国 问题 发展趋势

-、工业机器人简介
工业机器人是-种可重复编程的多自由度的自动控制操作机,是涉及机械学、控制技术、传感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技术为-体的现代制造业的基础设备。它们通常配备有机械手、刀具或其他可装配的的加工工具,以及能够执行搬运操作与加工制造的任务。

二、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历史
(1)20世纪50年代--萌芽期
1954年美国G.C.Devol发表了《通用重复性机器人》专利论文,第-次提出了工业机器人”和示教再现”的概念;1959年由美国Unimation公司推出了世界第-台工业机器人商品,由此美国自称是机器人的故乡。
(2)20世纪60年代--黎明期
1962年美国机床铸造公司AMF生产出圆柱坐标机器人,用于点焊、喷涂、搬运作业:稍后Unimation公司推出球坐标结构的机器人,电液伺服驱动,可完成近200种示教动作。1967年日本引进上述两类美国的机器人技术,率先应用于机械制造业。
(3)20世纪70年代--实用化期(中国:萌芽期)
随着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机器人进入实用化时代,到20世纪70年代末全世界拥有万台以上的机器人,日本已成为机器人拥有量最多的机器人王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