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实训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实训报告

-、实训要求:
通过操作技能综合实训,使学生能独立操作数控车床,完成中等复杂程度的轴类零件的程序编制和加工全过程。会数铣、加工中心的操作过程。具体达到以下基本要求:
1.会操作数控仿真软件,掌握机床、刀具、工件、对刀、参数设置、编程和加工过程等仿真加工的基本过程。
2.能熟练操作数控车床,特别是数控车床各种分部操作的基本步骤。
3.正确装夹工件和刀具,正确设定加工起点,正确处理粗精加工和切削用量。
4.能制定工艺路线,熟练编制中等复杂程度零件的数控加工程序。
5.正确测量与控制工件的工序尺寸、余量和工件最终尺寸。
6.能分析加工程序的错误原因,并进行修正与调试。
7.能正确使用工具和量具。
8.能理解数控机床的报警信息,如软硬超程、X或Z向坐标丢失等。
9.会操作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的仿真加工,理解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的操作过程。
10.熟悉自动编程软件MasterCAM或UG NX数控车削和数控铣削的操作过程。
二、实训设备及器材:
1.计算机若干台(每生-台)。
2.数控仿真软件网络(宇龙仿真软件-套)。
3.数控车床7台、数控铣床2台、加工中心1台(每5人-台)。(注:数铣与加工中心需配置电脑,并安装本机数控系统软件与机床连接)。
4.工具:①量具:卡尺(125㎜)、千分尺(0-25和25-50)每台机床-套②刀具:数车刀具--可转位外圆车刀、切槽刀(4㎜)、普通外螺纹车刀等各台机床-套,备用两套(共9套),可转位刀片4盒数控铣床及加工中心--Φ12和Φ8立铣刀各1套,各台机床备用4套(易耗件)。③辅具:卡盘、刀台、台虎钳搬手等每台机床各-套(卡盘搬手需加长杆套筒)清洁用具各机床1套。
5.工件材料:(技能考试另算)
①数控车床:棒料若干(45钢Φ30×140㎜:训练件3件/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