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GAMBIT建模教程_4_设定区域类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65.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GAMBIT建奶程4设定区域类型

4.1 概述

区域类型设定确定了该区域截面和指定区域内的模型的实体和操作特征。有两种典型
的区域类型设定:
· 边界类型
· 连续介质类型
边界类型设定,例如WALL或者VENT,确定了模型的外部或者内部边界的特点。连续
介质类型,例如FLUID或者SOLID,确定了模型内部指定区域的特点。
以下部分强简要介绍边界类型和连续介质类型设定并结合包含简单几何结构的计算模
型示例阐述它们定义的目的。

4.1.1 边界类型设定

边界类型设定确定了模型中那些代表模型边界的拓扑结构实体的物理特性和操作特性。例如,如果用户将三维模型的-个面实体指定为INFLOW边界类型,该模型则被设定为介质从该设定面流入模型区域。类似的,如果用户对于-个二维模型的边实体指定为SYMMETRY边界类型,则该模型被设定为流量、温度和压力梯度沿着指定边等于零。因此,紧邻该边两侧的区域内的物理条件相同。
注意:要对于-个FLUENT解算器应用周期性边界条件,用户必须首先在应用边界条件的-组边(二维)或者-组面(三维)之间建立网格坚固连接。(关于网格坚固连接的详细说明,参阅3.2.3部分。)另外,用户必须为该组中的两条边或者两个面都设定PERIODIC边界类型,并且这两条边(或者两个面)都必须作为-个单独实体的组成部分。(如图4-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