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直升机原理详解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直升机原理详解

战斗机也只需要-片平整的草地就可以起飞,除了重轰炸机,很少有必须用正规” 的混凝土跑道起飞、着陆的●天的飞机的性能早已不能为这些飞机所比,但飞机的滑跑速度、重量和对跑道的冲击,使对起飞、着陆的跑道的要求有增无减,连简易跑道也是高速公路等级的。现代战斗机和其他高性能军用飞机对平整、坚固的长跑道的依赖,日益成为现代空军的致命的软肋。为了摆脱这-困境,从航空先驱的时代开始,人们就在孜孜不倦地研制能够象鸟儿-样腾飞的具有垂直/ 短距起落能力的飞机。
自从人们跳出模仿飞鸟拍翅飞行的谜思之后,依据贝努力原理的空气动力升力就成为除气球和火箭外所有动力飞行器的基本原理。机翼前行时,上下翼面之间的气流速度差造成上下翼面之间的压力差,这就是升力。所谓机翼前行”,实际上就是机翼和空气形成相对速度。既然如此,和机身-起前行时,机翼可以造成升力,机身不动而机翼像风车叶-样打转转,和空气形成相对速度,也可以形成升力,这样旋转的机翼” 就成为旋翼,旋翼产生升力就是直升机可以垂直起落的基本原理。
中国孝竹蜻蜓玩了有 2,000 年了,流传到西方后,成为现代直升机的灵感 / 达·芬奇设计的直升机,到底能不能飞起来,很是可疑
旋翼产生升力的概念并不新鲜,中国儿童玩竹蜻蜓已经有 2,000 多年了,西方也承认流传到西方的中国竹蜻蜓是直升机最初的启示。多才多艺的达· 芬奇在 15 世纪设计了-个垂直的螺杆-样的直升机,不过没有超越纸上谈兵的地步。1796 年,英国人 George Cayley 设计了第-架用发条作动力、能够飞起来的直升机,50 年后的 1842 年,英国人 W. H . Philips 用蒸气机作动力,设计了-架只有 9 公斤重的模型直升机。1878 年,意大利人 Enrico Forlanini 用蒸气机制作了-架只有 3.5 公斤重的模型直升机。1880 年,美国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着手研制用电动机驱动的直升机,但最后放弃了。法国人 Paul Cornu 在 1907 年制成第-架载人的直升机,旋翼转速每分钟 90 转,发动机是-台 24 马力的汽油机。Cornu 用旋翼下的 舵面” 控制飞行方向和产生前进的推力,但 Cornu 的直升机的速度和飞行控制能力很可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