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50T转炉(干法除尘)汽化冷却烟道烟气流场的数值模拟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87.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50T转炉(干法除尘)汽化冷却烟道烟气流场的数值模拟

摘 要:对转炉汽化冷却烟道进行建模,然后进行了数值模拟,得到了烟道内的速度惩温度场分布,为深入了解研究汽化冷却烟道内的烟气流动与传热提供了方便。
关键词:汽化冷却烟道 烟气流场 数值模拟

汽化冷却烟道是转炉炼钢尾气处理的重要设备,它起着收集,输送与冷却烟气,导流等多方面的作用。目前,转炉烟道的使用寿命很不理想,上段烟道的使用寿命-般为6年,下段烟道约为2~3年。在使用寿命期内,事故率高,经常需要检修,不仅检修工作量大,而且在安全生产上也是-大隐患[1]。研究发现,热负荷过大的过热损坏,热疲劳,烟气冲刷腐蚀等问题是目前转炉汽化冷却烟道使用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蒸发冷却器内经翅垢,这与烟道的降温导流有-定关系。
汽化冷却烟道实质是余热锅炉,烟道有水冷管排列而成,烟气自转炉出来,以10m/s的速度直接进入烟道,水冷管内水吸热蒸发带走-部分热量,产生的蒸汽进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