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JB /T 8768-1998 高精度卧式车床 精度检验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88.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JB /T 8768-1998 高精度卧式车床 精度检验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高精度卧式车床的几何精度和工作精度的要求及检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为250500 mm、最大工件长度至1500 mm 的高精度卧式车床。
2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最新版本的可能性。
JB 2670-82 金属切削机床 精度检验通则
3 -般要求
3. 1 参照 JB 2670-82 中3.1调整机床安装水平~溜板置于导轨行程中间位置,在机床导轨两端直接(或通过专用的桥板)放置水平仪,水平仪在纵向和横向的读数均不超过0.03/1000 。
3. 2 机床精度检验时,环境温度应保持在 15 25 ℃范围内,但温度变化不应超过5 ℃。
3. 3 本标准所列出的精度检验项目顺序,并不表示实际检验顺序。检验时,-般可按装拆检验工具和检验方便,按任意次序进行。
3. 4 工作精度检验时,试件的检验应在精车后进行。
3. 5 当实测长度与本标准规定的长度不同时,允差应根据 JB 2670-82 中2 . 3. 1. 1 的规定按能够测量的长度折算。折算结果小于0.001 mm 时,仍按 0.001 mm 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