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HGT 2387-2007 工业设备化学清洗质量标准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7.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HGT 2387-2007 工业设备化学清洗质量标准

1 范 围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设备化学清洗的技术要求,质量指标和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碳钢类、不锈钢类、紫铜及铜合金、铝及铝合金等材质的工业设备表面形成的水垢、锈垢、油垢及其它污垢的化学清洗;工业设备的物料垢化学清洗和其它材料制工业设备污垢的化学清洗可参照执行。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8978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GB8923 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
DL/T 794 火力发电厂锅炉化学清洗导则
HG/T3523 冷却水化学处理标准腐蚀试片技术条件
HG20202 脱脂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JB/T6074 腐蚀试样的制备、清洗和评定
SH/T3517 石油化工钢制管道工程施工工艺标准
3 术 语和定义
以下术语和定义只适合于本标准。
3.1 化学清洗chemical cleaning
采用化学药剂及其水溶液与被清洗设备或管线表面污垢发生化学反应而去除污垢的方法。
3.2 K-腐蚀率corrosion rate
化学药剂及其水溶液与被清洗设备或管线的金属接触时金属被腐蚀的相对速率。腐蚀率可用单位时间内单位面积上的金属腐蚀的质量表示:克每平方米每小时或g/(m2•h)。
3.3 η-缓蚀率inhibiti on efficiency
测定缓蚀剂缓蚀性能的参数。 η %腐蚀率 未添加缓蚀剂时的金属蚀率 添加缓蚀剂时的金属腐 腐蚀率 未添加缓蚀剂时的金属100 
3.4 A-腐蚀量corrosion quantity
化学清洗过程中,化学药剂及其水溶液与被清洗设备或管线的金属接触时金属单位面积上被腐蚀的质量。腐蚀量单位为:克每平方米(g/m2)。
3.5 N-除垢率removing dirty stuff rate
被洗除的垢量与清洗前原有垢量之比的百分数(%)。
3.6 B-洗净率cleaning rate
清洗设备表面经化学清洗后除掉污垢的面积与清洗前原污垢覆盖面积之比的百分数(%)。
3.7 监视管tube of watch
在化学清洗施工时,用来监视清洗过程进展情况和用以测定除垢率的-段管子,这段管子可以从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