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胶带输送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胶带输送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毕业论文

摘要:钢绳牵引胶带输送机首先由英国于1951年研制成功,并应用于煤矿生产。随后,美国、苏联、日本和加拿大等国也相继研制使用。我国于1956年研制成功,并在阳泉煤矿投产使用;1977年将其应用于金属矿-玉石洼铁矿。现国内外已广泛使用『带输送机是由承载的输送带兼作牵引机构的连续运输设备,由于它具有运输能力大、运输阻力孝耗电量低、运行平稳、在运输途中对物料的损伤小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矿井巷道内采用带式输送机运送煤炭、矿石等物料,对建设现代化矿井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胶带运输机 胶带 托辊 拉紧装置 简单故障

1、概述
1.1、胶带输送机的特点:
胶带输送机是-种连续输送物料的机械,以输送带兼作牵引机构和承载机构的连续运输机械。由于胶带输送机运输能力大、运距长、工作阻力孝耗电量小,而且运输过程中破碎性孝不易掉落,降低了能耗,噪音低,安全可靠。因而被广泛的应用于各种矿井、露天矿中『带输送机也有-些缺点:机身高,不便于装载,不宜有棱角的货物,无法弯曲铺设。
其传动原理与常见的皮带传动-样,是通过驱动装置的驱动滚筒与胶带间的摩擦阻力来传动的。不同之处是随着胶带的移动,不断地向胶带上添加物料并把物料端输送到卸料端,然后将物料卸入特备的容器内或料堆上。
1.2、胶带输送机的适用条件:
胶带输送机适宜用于输送容量为0.5~2.5t/m³的块状物料∩以是水平输送也可以是倾斜输送。但由于物料的输送是借助物料与胶带间的摩擦力,故其倾斜角度将受到-定的限制。通常情况下,当倾斜向上输送物料时,其倾角不宜超过18º,向下输送时不宜超过15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