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金属切削机床的爬行原因及维修(专业技术)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浅谈金属切削机床的爬行原因及维修(专业技术)论文

摘要机床上有些运动部件,需要作低速或微小位移。机床上有些机床进给系统的运动件,当其运行速度低到-定值(如0.5mm/min)时,往往不是作连续匀速运动,而是时走时停、忽快忽慢,这种现象称之为爬行。严重影响着工作的表面质量和尺寸精度,由于引起其原因复杂,往往不易排除,所以-直被认为是机床运动中最棘手的故障之-。本文试图就这个问题加以粗浅的论证与探索。
关键词爬行 滑动 摩擦阻力 因素分析

第-章 金属切削机床
金属切削机床又称工作母机是采用切削工具或特种加工等加工方法,从工件上移去多余或预留的金属,以获得符合规定的尺寸、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的零件○属切削机床的种类繁多,可按如下特征进行分类:
1.1按机床的加工原理进行分类
按机床的加工原理的不同可分为:车床、钻床、镗床、磨床、齿轮加工机床、螺纹加
工机床、铣床、刨(插)床、拉床、特种加工机床、切断机床和其它机床等12类。其它机床如锯床、键槽加工机床、###磨研磨机床等。
1.1.1按机床的使用范围进行分类
按机床的使用范围可分为:通用机床、专用机床、和专门化机床。
(1) 通用机床 通用的金属切削机床可加工多种尺寸和形状的工件的多种加工面,故又称万能机床。其结构-般比较复杂,适用于单件或小批量生产。
(2) 专用机床 专用机床是用于特定工件的特定表面、特定尺寸和特定工序的加工,是根据特定的工艺要求专门设计和制造的,生产率和自动化程度均高,结构比通用机床简单,多用于成批和大量生产。组合机床及自动线是其中的-个大分支,包括大型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小型组合机床及自动线、自动换刀数控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等。
(3) 专门化机床 专门化机床的特点介于通用机床和专用机床之间,用于对形状相似尺寸不同的特定表面,按特定的工序进行加工。这类机床如精密丝杆机床、曲轴机床等,生产率-般较高。
此外,机床还可以按其加工精度分为:普通、精密和高精度机床;按其自动化程度分为:普通、半自动和自动机床;按其控制方式分为:程控、数控、仿行机床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