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workbench过盈装配问题两种可行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workbench过盈装配问题两种可行方案

问题描述:
基于workbench下颌骨种植体过盈装配有限元分析。为简化计算,假设-下颌骨立方骨块,骨块尺寸:20 mm×20mm×15mm,骨内部为骨松质,外层为骨皮质,厚度为2mm。种植体简化为圆柱体,直径4.0mm,长度为16mm(嵌入骨中10mm)。种植体装配时过盈量为0.2mm。
关键设置:
过盈装配时,期望有过度的初始侵入。初始侵入包括:
几何侵入:几何模型造成的偏移。此项包括建模时设置的侵入,及网格划分所产生的模型偏移。
CNOF(Contact offset):接触面向目标面的偏移。CNOF是通过设置接触单元的实常数来设置。
解决方案:
(-)、建模时考虑过盈量
1、几何模型的建立
利用solidworks2011绘出种植体、下颌骨骨块三维立体几何模型。再将模型分别导入ANSYS workbench中进行装配及布尔运算。此方案建模时即考虑过盈量0.2mm,建立种植窝直径为3.6mm。几何模型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