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utoCAD

用AutoCAD绘制机械工程图样时注意的几个问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用AutoCAD绘制机械工程图样时注意的几个问题-般设定粗线线宽为0.4或0.5mm,细线线宽为0.13或0.2mm。当线宽设置完后,应选择合适的线宽显示比例,以方便画图,在格式(O)”主菜单中选择线宽(W)”子菜单,在线宽设置对话框中将调整显示比例”下的滑动块拖到第2档,这种比例下显示的线宽比较恰当。
2、插入表面粗糙度符号快速定位的方法
在插入块时,插入基点均为表面粗糙度符号的尖点,如将对象捕捉方式选择为自动捕捉最近点”,则能将该表面粗糙度符号准确地标注在代表零件表面的轮廓线上。
3、引出线的标注
对零件编号也采用引线标注,将引线和箭头按如图1所示设置,在附着”选项中,选择最后-行加下划线。为保证零部件序号在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对齐,应首先绘制-水平线或竖直线作为辅助线,在绘制引线时,捕捉到辅助线上的点,最好删除辅助线。如果零件的序号被圆圈住,这时应分两步做,先标注引线,然后将序号定义为块,序号的大小定义为块的属性,采用插入块的方式快速标注零部件序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