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结构设计基本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结构设计基本知识

5.1.1机械结构设计的任务
机械结构设计的任务是在总体设计的基础上,根据所确定的原理方案,确定并绘出具体的结构图,以体现所要求的功能。是将抽象的工作原理具体化为某类构件或零部件,具体内容为在确定结构件的材料、形状、尺寸、公差、热处理方式和表面状况的同时,还须考虑其加工工艺、强度、刚度、精度以及与其它零件相互之间关系等问题。所以,结构设计的直接产物虽是技术图纸,但结构设计工作不是简单的机械制图,图纸只是表达设计方案的语言,综合技术的具体化是结构设计的基本内容。
5.1.2机械结构设计特点
机械结构设计的主要特点有:(1)它是集思考、绘图、计算(有时进行必要的实验)于-体的设计过程,是机械设计中涉及的问题最多、最具体、工作量最大的工作阶段,在整个机械设计过程中,平均约80%的时间用于结构设计,对机械设计的成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机械结构设计问题的多解性,即满足同-设计要求的机械结构并不是唯-的。(3)机械结构设计阶段是-个很活跃的设计环节,常常需反复交叉的进行。为此,在进行机械结构设计时,必须了解从机器的整体出发对机械结构的基本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