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00~2008年我国轿车分排量生产情况分析及展望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00~2008年我国轿车分排量生产情况分析及展望近年来,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以后,伴随着汽车关税的大幅降低以及市澈争的不断加剧,我国轿车价格不断大幅下降,使得多年积攒的汽车需求迅速爆发,我国轿车产销量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态势,汽车产销规模逐年放大。但是我们也应看到,我国轿车产销量的增长并不平衡,各档次车型的增长情况差别较大,主要表现为:L≤1.0L(L代表排量”,以下同)和L>2.5车型增长缓慢,2006至2008年甚至出现了产销同比持续下降的被动局面;1.0<L≤1.5车型快速增长;1.5<L≤2.0和2.0<L≤2.5车型稳步增长。
-、2000~2008年轿车分排量生产情况分析
1.2000~2008年轿车分排量生产情况统计表
回顾2000年前,我国轿车市场只有上海大众、-汽-大众、神龙汽车、上海通用、广州本田、长安铃木、天津汽车(现天津-汽)、-汽轿车、江苏南亚、风神汽车、秦川奥拓、东风悦达、贵州云雀、哈飞汽车、-汽海南等15家轿车生产企业,其中南北大众、神龙汽车、上海通用、广州本田等合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均为中档以上车型,而且由于当时市躇本上不存在竞争,以致汽车价格比国际市场高出-倍甚至数倍,合资企业得以在中档以上车型市场享受着高利润,根本无暇顾及中档以下车型市常而以天津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由于在技术、资金、实力等方面与合资企业具有很大的差距,只能在微型轿车领域发展,而且所生产的夏利、奥拓、云雀、普莱特等车型也都是从国外购买的技术,当时自主品牌企业基本不具备整车的开发能力。而在中档车领域,自主品牌只有-汽轿车在老奥迪的底盘上生产红旗轿车,而-汽海南从日本马自达购买马自达技术生产的马自达323直接使用马自达品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