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制动系统-各种阀类原理介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8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制动系统-各种阀类原理介绍

制动系统零部件的工作原理
A、 气制动阀
用途:
在双回路主制动系统的制动过程和释放过程中实现灵敏的随动控制。
工作原理:
在顶杆座a施加制动力,推动活塞c下移,关闭排气口d,打开进气门j,从11口来的压缩空气到达A腔,随后从21口输出到制动管路I。同时气流经孔D到B腔,作用在活塞f上,使活塞f 下行,关闭排气孔h,打开进气门g,由12口来的压缩空气到达c腔,从22口输出送到制动管路II。
解除制动时,21、22口的气压分别经排气门d和h从排气口3排向大气。
当第-回路失效时,阀门总成e推动活塞f向下移动,关闭排气门h,打开进气门g,使第二回路正常工作。当第二回路失效时,不影响第-回路正常工作。

B、 快放阀
用途:
该总成可迅速地将制动气室中的压缩空气排入大气,以便迅速地解除制动
工作原理:
气路中没有压力时,阀片a在本身弹力的作用下,使进气口和排气口处于关闭状态。
制动时,压缩空气从1口进入,将阀片a紧压在排气口上,气流经A腔从2口进入制动气室。
解除制动时,1口压力下降阀片a在气室压力作用下,关闭进气口,气室压力从2口进入3口迅速排入大气。
C、 挂车阀
a、挂车阀(不带接流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