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实验十二 减速器的拆装和结构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实验十二 减速器的拆装和结构分析

二、实验目的
对减速器、箱体、齿轮、轴和轴承等零件进行全面细致的观察,了解其结构特点和作用以及轴承和齿轮的润滑。为课程设计时,能设计-台合理的减速器打下良好的基矗
三、实验设备与工具
1、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
2、拆装工具
3、钢板尺
四、实验步骤
(1)打开观察孔盖。转动高速轴,观察齿轮的啮合情况,注意观察孔开设的位置及尺寸大校
(2) 取出定位销,拧下轴承盖螺钉以及箱盖与箱座的联接螺栓,借助启箱螺钉将箱盖与箱体分离。利用起吊装置取下箱盖,并翻转180°-旁放置平稳,以免损坏结合面。
(3) 观察箱体内各零、部件间的相互位置,并进行必要的测量,将测量结果记于实验报告的表格中。画出传动示意图和箱盖(或箱座)的草图。(指导教师可根据不同专业取舍)。
(4) 取出轴承压盖,将轴系部件取出并放在木板或胶皮上,详细观察轴系部件上齿轮、轴承、封油环等零件的结构,分析安装、拆卸、固定、调整对零件结构的要求。并绘制油系部件的结构草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