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CADCAM基础习题解答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CADCAM基础习题解答1、简述CAD/CAM集成的基本概念。
答:集成是指将基于信息技术的资源及应用聚集成-个协同工作的整体,集成包含功能交互、信息共享以及数据通信三个方面的管理与控制。
1、定义术言有限元”。
答:有限元法是用有限数量的单元将作为分析对象的结构连续体进行网格离散化,并通过这些单元的位移、应变和应力的近似求解来分析结构连续体的整体位移、应变和应力的-种数值方法。
2、如何理解有限元法中的离散”概念
答:有限元法是基于固体流动的变分原理,以数学上平衡微分方程、几何上变形协调方程和物理上的本构方程作为基本的理论方程,结合圣维南原理和虚位移原理作为解决问题的手段,通过求解离散单元在给定边界条件、载荷和材料特性下所形成的线形或非线形微分方程组,从而得到结构连续体的位移、应力、应变和内力等的结果。其描述的准确性依赖于单元细分的程度(即几何相似性)、载荷的真实性、材料力学参数的可信度、边界条件处理的正确程度(即力学相似性)等。简言之,有限元法就是-个基于下列基本假设上的化整为零”的分析方法和积零为整”的研究方法。
3、列出有限元法的5种优点。
答:连续性、均匀性、同向性、线弹性和小变形。
4、列举和简要说明有限元法的-般步骤。
答:有限元法求解问题的基本步骤为:1、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