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由于润滑引起的设备事故案例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由于润滑引起的设备事故案例

-.大型空压机
烧瓦断轴事故剖析
2002年3月15日,某石化厂空分装置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检修后试车运行时压缩机发生了烧瓦、高速轴折断事故。事故使压缩机严重损坏,导致空分装置推迟数日开车,造成极大损失。现将事故发生原因分析如下:
事故经过:由美国纽约布发罗(Buffalo)的Cooper工业公司透平压缩机分部制造的C-8系列,TA-48型离心压缩机经检修后,检修资料及各个控制点经过使用单位、业务主管单位以及检修单位的技术人员和代表鉴证合格并签字。2002年3月15日上午9:00启动运行,启动后约1分钟,试车人员感到声音有些异常,马上对设备全方位巡检,接着仪表发出轴承低油压报警,操作人员观察到油压已下降至低油压停车连锁值,压缩机仍按额定转速运行。操作员立即按下现池制盘的停车按钮,但连按数次均不能使压缩机停车,于是立刻跑向中控室切断压缩机驱动马达的电源。在操作人员跑往中控室的途中,试车人员在现场听到从机器传出-声巨响,不久压缩机马达的电源被切断,机组停止运行,这时机器共运行了3分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