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滚珠丝杆的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滚珠丝杆的工作原理

滚珠丝杠螺母副是数控机床中回转运动转换为直线运动常用的传动装置。它以滚珠的滚动代替丝杆螺母副中的滑动,摩擦力小,具有良好的性能。
工作原理:在丝杆和螺母上加工有弧行螺旋槽,当它们套装在-起时便形成螺旋滚道,并在滚道内装满滚珠。而滚珠则沿滚道滚动,并经两相邻滚道经回珠器,作周而复始的循环运动。

滚珠丝杠螺母副的结构原理图
组成:主要由丝杆、螺母、滚珠和滚道(回珠器)、螺母座等组成

特点:
传动效率高:机械效率可高达92%98%。滚珠丝杆的丝杠轴与丝母之间有很多滚珠在做滚动运动,所以能得到较高的运动效率。与过去的滑动丝杠副相比驱动力矩达到1/3以下,即达到同样运动结果所需的动力为使用滚动丝杠副的1/3。在省电方面很有帮助。
摩擦力小:主要是用滚珠的滚动代替了普通丝杆螺母副的滑动。
轴向间隙可消除:也是由于滚珠的作用,提高了系统的刚性。经预紧后可消除间隙。
使用寿命长、制造成本高:主要采用优质合金材料,表面经热处理后获得高的硬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