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塑料的简单鉴别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塑料的简单鉴别方法

塑料鉴别的目的是确定作为塑料主要成分的合成树脂的类型,以便对制品的原材料有更全面的认识,从提高相关人员对塑料产品的品质认识。
燃烧法:
燃烧法是观察未知塑料燃烧特性的-种简单易行的鉴定方法。通过此种方法可以简单的区分合成树脂的主要成份,并确定是那种塑料。
操作方法:用钳子钳-虚试样慢慢伸向明亮的酒精灯火焰边缘,观察产生的现象:如可燃程度、烟变、火焰颜色及气味等,待塑料燃烧时,试样离开酒精灯火焰,观察试样是否继续燃烧,是否有熔融滴落现象等。现将公司常用的几种塑料的燃烧特性分述如下:
聚丙烯(PP):容易燃烧,火焰呈上黄下蓝状态,离火后继续燃烧且燃烧过程中有滴落现象。
ABS:接触火源时首先软化起泡,容易燃烧,火焰状态是黄色并且有浓黑烟产生,有烟尘飘浮,离开火源后继续燃烧,燃烧过程中无滴落现象。
聚酰胺(尼龙)PA:接触火源软化起泡,缓慢燃烧,火焰呈上黄下蓝状态,离火后继续燃烧并且容易滴落。
聚碳酸醋PC:接触火源熔融起泡,慢慢地燃烧,火焰呈黄色,且有黑烟产生,离开火源慢慢熄灭,不离开火源有滴落现象,有-种特殊的气味。
聚苯硫醚PPS:很难燃烧,接触火源熔融起泡,黄色火焰,有少量黑烟,离火即熄,无滴落现象,燃烧后有残渣,聚焦末-样。
聚氯乙烯PVC:很难燃烧,接触火源软化,火焰状态呈现下端绿色上端黄色,白烟,有刺激气味,离开火源即熄。
聚苯醚PP0:很难燃烧,接触火源熔融,燃烧时有浓黑烟产生,离火即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