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后练习部分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后练习部分答案

1.1什么叫生产过程、工艺过程、工艺规程
答案:生产过程:是指从原材料变为成品的劳动过程的总和。
工艺过程:是在生产过程中凡属直接改变生产对象的形状、尺寸、性能及相对位置关系的过程。
工艺规程:是在具体生产条件下,将最合理的或较合理的工艺过程,用文字按规定的表格形式写成的工艺文件。
1.3结合具体实例,说明什么是基准、设计基准、工艺基准、工序基准、定位基准、测量基准、装配基准。
答案:基准:是指用以确定生产对象几何要素间的几何关系所依据的点、线、面。
设计基准:是指在零件图上标注设计尺寸所采用的基准。
工艺基准:是指在零件的工艺过程中所采用的基准。
工序基准:在工序图中,用以确定本工序被加工表面加工后的尺寸、形状、位置所采用的基准。
定位基准:在加工时,用以确定工件在机床上或夹具中正确位置所采用的基准。
测量基准:在加工中或加工后,用以测量工件形状、位置和尺寸误差所采用的基准。
装配基准:在装配时,用以确定零件或部件在产品上相对位置所采用的基准。
1.6什么是六点定位原理什么是完全定位与不完全定位什么是欠定位与过定位各举例说明。
答案:六点定位原理:在夹具中采用合理布置的6个定位支承点与工件的定位基准相接触,来限制工件的6个自由度。
完全定位:工件的6个自由度全部被限制而在夹具中占有完全确定的唯-位置。
不完全定位:没有全部限制工件的6个自由度,但也能满足加工要求的定位。
欠定位:根据加工要求,工件必须限制的自由度没有达到全部限制的定位。
过定位:工件在夹具中定位时,若几个定位支承重复限制同-个或几个自由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