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ID算法的直流电机PWM调速控制器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5.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PID算法的直流电机PWM调速控制器设计

摘 要:为提高对直流伺服电机转速的控制精度,将控制器硬件电路设计成闭环控制系统,通过位置传感器采样获取伺服电机转速并反馈给单片机系统,引入基于PID控制的算法对单片机进行编程控制,设计了-款能通过反镭制自动修正直流电机转速的调速控制器,文中给出了控制器的硬件电路设计方法和系统软件的编程算法。该控制器具有成本低、控制精度高、调速范围宽、响应速度快等特点,通过简单硬件接口就能将其嵌入到的各种小功率直流电机控制产品中加以应用。
关键词:PID算法;PWM;直流电机;调速控制

二、基于ATmega8的PWM调速控制
直流电机转速控制-般是通过改变电机电枢电压来实现,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即脉冲宽度调制技术,该技术是通过对-系列数字脉冲的宽度进行调制,在脉冲作用下,当电机通电时速度加快,断电时速度逐渐变慢,只要按-定规律改变通断电时间,即可对电机的转速进行控制,实现直流电机调速数字化,如图I。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